close

1253765034574_f.jpg 

No more rain.

長久以來始終不知道雨水帶著什麼樣的魔力,

似乎那一絲絲春雨綿綿不絕地飄落也總帶著戲。

 

廊簷下的滴答聲,路上車輪輾過的潑濺聲,

就連被雨水打落的露珠也有著自己的聲音。

著實為本是靜默的萬物對上了音階。

 

小時候很喜歡雨天,總覺得地上的水漥不論大小肯定有魚,

屢屢蹲下對著那路上澄澈的鏡直望,

通常換得了麻痺的雙腿也不見一隻魚兒蝌蚪入了眼,

頂多是有些枯葉浸於水中讓我幻想這些落水或許正來自那遙遠的亞馬遜河,

大概跟富含腐植質的黑水沒有不同吧,我總是這麼想

同時也好比見到了河中特有的美麗脂鯉科小魚那樣,

也等於在心上鑲嵌了些閃耀的寶石。

 

然而短短不過幾年光景,

我已不再為了雨天泥濘的操場或路上的水漥蹲下身子,找尋那存在心中的亞馬遜河身影。

是的,我已不再年輕,倒不是身分證上頭的生辰月日年推算出了什麼數字。

我只逐漸體會到,

有時光陰最無情的是:默默地將你訓練成為了一名了無生趣的人。

 

我已不再喜歡落雨天,只因為據說雨水挾帶了太多人世間的汙塵毒水,且將弄濕了我的衣我的鞋以及我的臉。

 

然而我多想念的是,那個總在水漥裡尋覓魚影的小男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