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路過,

繁忙的一中街景一如往常,

 

停紅綠燈的我,視線落在一個蹲坐在地上嗑頭的乞丐身上。

 

這沒有什麼特別的,或許大家都熟悉不過,也習慣用冷漠的眼光一掃而過,

我也一樣。

 

他光著上半身穿著一件拋棄式雨衣,那天的氣溫大約14度,我想雨衣的作用是為了保暖,效率如何,就不得而知了。

 

還有呢? 他不停的在嗑頭。

規律且機械式的不停上下擺動,像獨自一人進行神秘的儀式或修行那樣

我想,這在某種程度上是否也算是一種表演?    像街頭藝人那樣。

這是我過往從未想過的。

 

"其實這也算是一種職業吧"我在心中說出這句話

如果他是心甘情願的將這事視為畢生志業,那麼我願意投以尊敬的眼神看待他

 

 

更別提或許每個乞丐背後都有個精彩的故事了,還記得爆紅的大陸乞丐犀利哥嗎,

爆紅的光芒大概已經蓋過他本身是乞丐這回事。

 

 

工作這回事,說到頭來不就是自己選的嗎,旁人是沒有多說話的餘地的。

 

職業真是不分貴賤的嗎?我衷心希望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陳虎 的頭像
    陳虎

    Tigger美食部落&心情日記

    陳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