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20628.JPg

這家店位於健行路學士路口附近,看招牌感覺是老字號的外省水餃,

之前時常經過總是盤算著什麼時候去嚐嚐

今天中午不知道吃什麼騎車到處晃,原本沒打算吃這家的,

沒想到騎車經過聞到店裡飄來的麵香,

或許是非吃不可!!

老家在水交社眷村附近的我對這種麵香總有點眷戀,奇怪的是這種氣味並不是家家麵店都有,

或許是麵粉的選用跟製程不同吧,我猜。

 

今天點了12個水餃(4/個),酸辣湯及一盤滷豬耳朵

P1020628.JPg 

餃子皮 (滿分十顆心)

外型就是常見的手捏元寶型,

可以注意到得是表皮非常光滑扎實,沒有軟爛的情形,厚薄度也適中,

咬起來彈性足夠又不會有太重的麵粉感,推測是使用燙麵法製作的水餃皮,

應該是冷掉也挺好吃的水餃唷,

 

P1020631.JPG 

餃子餡(高麗菜口味) (滿分十顆心)

不得不說內餡太令人驚奇了,

沒有譁眾取寵的調味,卻也不是平凡的香油胡椒餡。

取而代之的是撲鼻的鮮肉味,肉餡扎實乾爽,組織緻密,菜肉的比例約2/8,

用料誠意十足。

內餡的鮮肉味值得探討,充滿豬肉的鮮香卻沒有肉腥味,

首先肉的鮮度值得稱許,完全是新鮮溫體豬才有的氣味與口感,

然而新鮮豬肉的取得說難也並不太難,只要試過幾家並且配合相熟的肉販便不難取得,

我想這餃子迷人的關鍵在於

內餡帶著一股清雅的豬油香氣,完全點出了肉餡的鮮與麵皮的香

內行人都知道豬油與澱粉交織的香氣是相當迷人的組合,

或許店主在內餡中拌入了豬油,

達到了這三味一體的完美境界(豬肉餡,豬脂,麵皮)

這餃子充分表達了味覺的連續性,沒有華麗的調味,卻能將簡單的

食材演譯地如此圓滿,這是所謂的-平淡有真味

 

 

P1020629.JPG 

滷豬耳朵 (滿分十顆心)

(首先調味十分清淡,所以我加了一些香油,醬油膏,辣豆瓣等調味)

豬耳朵部分膠質部分滷得十分軟爛入味,也因此脂肪的部位顯得有些膩口難下嚥,

建議店主或許需要重新選擇脂肪較薄的區域,應該會更加爽口才是

這道小菜我沒有吃完,對我來說口感過於油膩。

 

PS。同系列的滷菜也有滷豬皮,如果是相同的做法應該十分令人期待,

   應當是滷得軟嫩入味,少了脂肪的阻礙口感應該相當不錯。

 

P1020630.JPG 

酸辣湯 (滿分十顆心)

算是較為清淡的酸辣湯,辣度很低,也沒什麼酸味,

不能吃辣也不喜歡重口味的朋友可以嚐試,

我個人是加了些白醋才較為合胃口,

勾芡比較薄,夏天喝也算清爽,

另外食材部分較為不同的是加入了金珍菇,

口感有稍微豐富一些些

 

---------------------------

總結

好棒的水餃!!會讓人近期內想再次品嘗的好水餃!!

隔壁桌小朋友吃的乾抄手看起來也很美味,大又飽滿,

希望下次可以嚐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